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Not Connected

上章地址:https://daojianluanwu.lofter.com/post/1d2afe74_81c0263

爱是克制


Chapter6


“一期,尝尝这个,我想你会喜欢。”

 

——凭什么这么肯定啊问过人意见没?

 

“哈哈哈他是我的小学弟,看在我的面子上,玩笑可别开得太过分哦。”

 

——都是因为你暧昧的言行才会让他们起哄个不停吧。

 

“咦,亲肤接触?你是指这样吗?”

 

——啊啊看不下去了!你是故意的吧绝对是故意的吧,为什么要配合啊快把手从他肩膀上挪开!

 

倏地,一只手拍了下鹤丸国永的后背,将他惊醒。

“怎么了啊黑着张脸,”手的主人——坐在他身旁的弓道社学长,用筷头遥遥一指他面前空空如也的瓷碗,玩笑道:“你今天其实不是来聚餐,而是来踢馆的吧?”

思绪上还未从对面肩挨着肩并坐的两人身上抽离,鹤丸国永撑着半边面颊,有些心不在焉地回了句放心吧,我才不会让你们白白看顿热闹。

学长闻言,当即痛斥了这种罔顾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意愿,一点都不亲民的行为,鹤丸国永懒得搭理,眼角余光不住往一期一振与三日月宗近身上瞄。果然,眼见为实的杀伤力堪比加完buff后释放的大招。胸口中箭血量见底,却仍犹豫着是否要闪避,他简直不敢相信此刻如此愚蠢的人是自己。

三日月宗近的手仍旧揽着一期一振的肩,神态亲昵的与他说着悄悄话,对周遭此起彼伏的揶揄声仅只是一笑置之。

鹤丸国永看在眼里,心想,怎么样也不该将人置于风口浪尖上。

对面蓝发少年明显露出了不自然的神情,笑容渐渐变得有些勉强。

他眼底燃起一簇火苗,三日月那个家伙,好歹顾虑下别人的心情啊,这种人果然不行。

如果是自己的话,一定不会让他如此,一定能做得更……

等等。

鹤丸国永陡的回过神来,在意识到刚刚思考了什么后,立时惊出一身汗。

霎时间,人声都已远去,他只听得见自己短而促的呼吸,合着躁动的心跳节拍,震动着他的耳膜。

煮开后的寿喜锅咕噗咕噗的冒着泡,蒸腾而起的热气四散弥漫,似层薄而轻的纱,将相对而坐的两排人阻隔了开来。

这时,视线一直不曾离开过一期一振的三日月宗近转头望向这边,扣住少年的肩膀往回带了带,双眼平和睿智,凝视着他的目光仿若早已看穿了一切。

 

他初时的游戏,渐变的心意,与此时此刻,拨云见日后的苦涩心情。

 

鹤丸国永腾地起身,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到他们面前,拉起一期一振就头也不回的往外跑。

他看上去是那样的不顾一切。

暮色沉沉,弯月缓缓爬上天际,迎面吹拂而来的风已带上丝丝缕缕的凉意。

全然陌生的街道上,两人跑得气喘吁吁,汗湿的发黏糊糊地贴在脸颊边。鹤丸国永停下脚步甩了甩头,才发现路过行人惊讶的目光。

“学长找我是有什么事吗?”正扶着膝盖喘息的一期一振直起身问。

鹤丸国永怔住,这才意识到自己冲动之下做了什么。近在咫尺的那个人面颊红红嘴唇红红,光洁的额头与鼻尖还挂着汗珠,胸口随着不规律的呼吸微微起伏。他有一瞬间的手足无措。

“……你不喜欢,就说出来。”

一期一振有点跟不上他的思路,“什么?”

银发少年别开脸,道:“三日月,你不用总迁就着他,有哪里不舒服的就直接说不,他如果连一点都不愿为你做出让步,还算什么喜欢。”

 

是了,就算能从他身边将你强行夺走一次,也不代表之后会发生什么改变。

 

他的声音低迷下来,“你不过是喜欢他而已,没有低人一等。”

 

鹤丸国永生平第一次恋爱,还未开始,便已失恋。

 

一期一振应了声好。

接下来,两人陷入了冗长的沉默。

半晌后,一期一振忽然开口:“鹤丸学长只是为这件事,就专门将我带到这么远的地方来吗?”

 

鹤丸国永语塞,对方却不愿意这么放过他,直直盯着他道:“明明事后也可以说吧?”

被那双清澈眼睛内的探寻扰得心烦意乱,鹤丸国永转过身背对着他,单手叉腰扒了把头发,“没错,就为这事,实在看不下去了而已。把你拉出来是我的问题,今天一直在做错事,抱歉。”

天色已完全暗沉下来,夜幕降临。

街道旁的商场放起了又甜又腻的流行音乐,forever、love等与之相关的几个单词,其出现频率高到令人发指。

夹杂在歌声中的一期一振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模糊,“没关系,你总是为我好的。”

 

鹤丸国永顿了顿,为自己曾一瞬间陡起的私心而感到熬煎。

他想:算了,既然你喜欢,我就帮你到底。

 

忽然理解了当时一期一振说要与人做一辈子朋友的心境。

心底传来一阵疼痛后的柔软,鹤丸国永道:“没什么,我既对你做出承诺,就一定会达成。”

这话说的铿锵有力,毫无寰转余地。


——tbc——

评论(14)
热度(126)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