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Not Connected

上章地址:https://daojianluanwu.lofter.com/post/1d2afe74_81f33aa


Chapter7

鹤丸国永变了。

具体表现在对待三日月宗近和一期一振上。

他总会与他们保持最恰当的距离,在合适的时候出现,在合适的时候消失,这是他以前所没有的自觉——那时乐在其中的他甚至还会抱怨三日月宗近扰了他的兴致。

他不再与一期一振黏黏糊糊的凑在一起,邮件的数量也锐减至必要的信息传输,偶尔三人相聚,只是望着窗外的婆娑树影兀自出神,不消片刻,便会以种种理由脱身。

三人之间逐渐弥漫开一种意味难名的诡异气场,就如同有什么埋藏在平静的表象下,暗流汹涌蠢蠢欲动,只待破壳之机。

三日月宗近为此曾一脸高深莫测地问他是否想清楚了,没头没尾的鹤丸国永有听没有懂,只当他又开始不说人话。毕竟前者不是没有过这种神神叨叨的状况,那是在另一位表兄弟离开的时候,他似乎欠了三日月一笔账,为此被记挂念叨了很久。

习惯于站在生物链顶端俯视红尘一众痴男怨女们的人生赢家,颇为怜爱地看了眼正为情所苦的青春期少年,谆谆善诱道:“人就该趁着年轻追随本心放手一搏,牵起情人的手向着夕阳奔跑一回。”

鹤丸国永对此不屑一顾:“都几岁的人了还这么不切实际,告诉我追逐夕阳的意义在哪里啊?追完以后该怎样还是怎样,白费力气。”

三日月宗近大叹一声,孺子不可教也。

 

鹤丸国永看到他那张脸的时间一长,就开始抑制不住的烦躁,挥挥手让他有本上奏无本退朝,没事别随便乱窜影响不好,大义凛然的浑然忘却当初谁才是二年级窜班界的标兵,拥有神出鬼没封号的小能手。

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决定遵循天道轮回,让他自生自灭。

 

一期一振忍不住了,便也主动前来找他。

奈何往常开启话题的任务都是交由鹤丸国永负责,对此毫无经验的蓝发少年只能与人相顾无言,呆愣半晌后憋出句:中午要一起吃便当吗?

鹤丸国永也没了嘲笑他搭讪方式太过老套的心思,本能的想要拒绝,却又在意识到这是来自一期一振的邀约后,不可遏制的感到雀跃。这太令人丧气了。

他认命的答应了,不过是再给自己找次不痛快。

临到午休上了天台,才发现只有他和一期一振两个人,鹤丸国永左右张望了眼,问:“三日月不来?”

将便当递给他,忙着翻找筷子的一期一振回答的有些漫不经心,“嗯,他有事。”好,找到了。

鹤丸国永不疑有他,接过筷子往身后的护栏上一靠,道了句谢后眼观鼻鼻观心的开始专心致志对付眼前这盒午餐。两人誰都没吭声,偌大的天台安静到令人尴尬。

不远处的操场上传来嬉闹的声音,鹤丸国永侧耳细听,原来是足球社那帮精力过剩的人正在见缝插针的做训练。还真持之以恒。他撇撇嘴,收回注意力,低头又看了眼手中的便当,心中有些感慨万千。

景致还是原来的景致,便当还是原来的便当,可与之共同分享的那个人和曾经拥有过的时光,却已经变得触不可及了。

 

“那天……事后还要多谢鹤丸学长帮忙。”少年有些踟蹰的道。

鹤丸国永略微思索了下,便知道他指的是哪件事。弓道大赛后的聚餐中途,他二话不说拉着人就跑,其余人皆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出弄得有点懵,事后可没少盘问。鹤丸国永豪情万丈的挡在一期一振前面,在人还没来得及将魔爪伸向他时,就连干脆利落的全给打发了。

“举手之劳而已。”现在回想起来竟觉得的有些难为情,银发少年跟避瘟神似的摆摆手,一副不愿多提的样子。

一期一振转过头来,一脸欲言又止地望着他。最后默默调转视线,重又收了回去。

令人尴尬而又难耐的沉默再度蔓延开来。

 

“抱歉。”

鹤丸国永眨眨眼,在意识到声音的主人是一期一振后,疑惑地转过头。

对方的侧脸线条在此刻看上去有些僵硬,半垂落的眼睑微微翕动,“如果我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或者是无意间说过让学长感到为难的话,还请学长告诉我。”

鹤丸国永皱了皱眉头,“你没有不好的地方。”

一期一振握着筷子的手逐渐收紧,用力到指尖泛出青白来,顾自往下道:“我不会生气。”

鹤丸国永:“就说没有……”

一期一振打断他:“我会去改,学长不用有什么顾虑,请直接说出来。”

鹤丸国永被他的执拗弄得整个人都有点毛躁,强自平稳声线,耐下心问:“我对你没有任何不满,为什么要这样想?”

“学长最近其实一直在躲我吧。”一期一振笑了声,不等他作出回应,继道:“我只是想知道原因,想……”

 

“想回到从前而已。”

 

鹤丸国永胸口一阵悸动,却又感到灌铅似的沉重,压抑的他近乎窒息。

你所期待的亲密无间,不是朋友该有的距离。

 

当初他无知无觉,可凭本能行事,现在已经是做不到了。


——tbc——


快完结了,先去码字,争取双更

评论(9)
热度(108)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