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饮鸩止渴

基友小妖精拉着我yy至深夜,今天只能更这儿么点了orz

上章戳我


分歧发生在高二某日的黄昏。

鹤丸国永歪歪斜斜倒在沙发上,看着忙进忙出的一期一振,心中不知怎的柔软了下来,还有种难以言说的宁和。就好像繁华落尽,喧嚣过后心有所依的安定感。

那瞬间,鹤丸国永竟生出种只要有一期一振,就什么都可以放下的错觉来。

他鬼使神差地开口,说:“一期,等你毕业就来我家工作吧。”

话音刚落,回过神来的鹤丸国永不由对自己的失常感到懊恼,可心脏却不听话的快速跳动着,呼吸也跟着乱了。他屏息凝神,期待着眼前人的答复。

但究竟在期待什么,又是因何而期待呢?那时的鹤丸国永并没有心力思考。

然后,他看见蓝发少年露出些许为难的神情,微笑着说:“抱歉,可能要让鹤丸失望了,我想报医学专业。”

忽如一阵冷雨浇花端,鹤丸国永只觉原本还冒着热气的心凉透了。

他已经想不起之后和一期一振又说了什么,只记得最后对方愤然离去的背影。

少年人总归血气方刚又不知妥协为何物,鹤丸国永自知理亏,可心底不可言说的念头阻住了他迈向一期一振的脚步。

等等吧,再等等吧,等他主动来找我。

鹤丸国永想,他们相交那么多年,难道还抵不过这一次小小的争吵?

他试图用这种近乎于幼稚的方式来证明他们的情谊,与他在一期一振心目中的地位。

可后者虽看着温和可亲,内里却是个极为有主意的人,错就是错,对就是对,世界黑白分明,更何况家要帮衬学业要顾,在时间的消磨下,便渐行渐远了。

仿佛所有的希望一下子落空了,鹤丸国永失魂落魄,心底陡地蹿起一股怒火来。被宠着长大的小少爷重归狐朋狗友的怀抱,当没一期一振这个人,即使偶尔擦肩而过,也是目不斜视高昂着头,雄赳赳气昂昂的精神模样。而在对方欲言又止几次再无行动,甚至对他恶劣的态度习以为常后,鹤丸国永又感到了那种无所适从的焦躁。

他开始感到不满足,行事也就变得更为离经叛道。为此曾不止一次的被父亲教育,而向来对他溺爱有加母亲则会抚着父亲的胸口劝解说青春期的孩子就是这样,打骂只会起反作用,树立好的同龄榜样才是当务之急。然后父亲就怒瞪着他说为何你不能像吉光家的孩子那样乖巧懂事,不让父母操心不说,还懂得为长辈分忧。

鹤丸国永微微垂着头,心思早不知飘到了哪里。

他的母亲趁机说:“既然如此,就请一期多帮帮他吧。”

鹤丸国永说不出听到这句话时是什么样的心情,他整个人都木住了,心却意外鲜活的快速跳动着。

 

一期一振是个好孩子,所以自然会在鹤丸母亲的拜托中,答应下这件事。

他的母亲早亡,一直是与父亲相依为命长大,这位优雅得体又为爱子无私奉献的女人是他梦想中母亲的模样。所以每每看到她时,心就先软了下来。而但凡是应承下来的事,一期一振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

不过,最最让人意料不到的,是鹤丸国永居然一反常态的配合。

在前者来捉他的时候。

每当成绩进步一点,或行事规矩一次时,蓝发少年都会对旧友展露欣慰的笑容,眼中还带着些怀念。鹤丸国永面上不显,嘴角却回回不由自主地向上勾起一点。

他慢慢地,逐渐地往好的方向发展,与一期一振的关系也在一次次的接触中回暖。父母长辈看在眼里,更是敦促他们多多相处。那时的鹤丸国永是发自内心感到愉悦的。而之后发生的一件事,让他在手足无措中,又隐隐嗅到了丝机遇的味道。


——tbc——

评论(3)
热度(89)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