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恋爱游戏

上章地址:https://daojianluanwu.lofter.com/post/1d2afe74_89e4567


Chapter3


“鹤丸君在看什么?从刚刚上课起我就发现了,你一直在开小差吧。”

面对笑嘻嘻凑上来的好事者,鹤丸国永头也不抬,慢条斯理地拈着书页翻过,“攻略。”

攻略?什么攻略?

来人好奇的凑近前去瞄封面。

……这不就是本让人提不起兴致的科幻小说吗?

可显然书的主人并不打算再为他答疑解惑,而后者也不是没眼力见的人,等半晌发现对方仍旧没有开口的意思,便自说自话的找了个台阶下,灰溜溜的离开了。等走远后停下脚步,忍不住愤愤然地嘟囔了句拽什么拽,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到时候攻不下会长看我们怎么奚落你。

只言片语飘入鹤丸国永耳中,换不来他哪怕短暂一瞬的松动,对于他来说,这样的话语实在屡见不鲜。从小他便是与众不同的,他既为之自傲,也做好了承受随之而来的所谓“代价”的准备。无法在这样的他面前端正心态的人,本身就是精神上的弱者,无法与他站在同一条水平线上。如此,便也失去了正面直视的必要,他是不会为注定将泯然于众的人事物停下脚步的。这份自尊与骄傲促使他在大多数时候惯于用漫不经心的态度生活处世,想到就做的自由并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奢侈品。

 

但一期一振多少有些特别。

 

鹤丸国永下意识望向窗外,那位所思所想的人正巧经过,在接触到他的目光后,冲他颔首微笑。

鹤丸国永摇了摇手,而后指着手中的书本,一期一振见了,唇角的弧度又扩大些许,他比了个手势表示先去上课回头再聊后,迈开脚步施施然离去。

等他的身影渐行渐远终不可见,鹤丸国永收回视线,低头给人传了条中午我在餐厅等你的简讯。不多时,便得到了回复。

 

From:一期

好,我很快就到。不过鹤丸学弟,下节课不能再看课外书了哦,虽然热衷于阅读是件好事,你的领悟力也非常出色,但老师的经验与观点也有值得汲取的地方。

 

鹤丸国永的重点从来都走位清奇,所以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对方怎么知道的?

伴随着上课铃响起,指尖快速的敲出一行字。

To:一期

你该不会是新世纪的老大哥吧?

 

那边厢,收到讯息的一期一振简直哭笑不得。

From:一期

没错没错,老大哥在看着你,可不要思想犯罪啊。

 

To:一期

看在我已经爱上老大哥你的份上,能否告知是哪里暴露了我思想上的越轨?

 

Form:一期

你早上才问我借的过一节课已经看掉这么多,除了开小差还能是什么原因。知道了就回社会好好当良民。

 

To:一期

(  ̄□ ̄)/敬礼 <( ̄ㄧ ̄ )遵命

不过老大哥,你上课给我发简讯真的不要紧吗?

 

From:一期

……要紧。

 

鹤丸国永都能想象出对方此刻的表情来,一定是非常非常生动且鲜活的,他所希望看到的表情。

所以,一期一振是多少有些不同的存在。

 

从图书馆初相识到现在已过了近一个月,在互留号码的第三天,一期一振便主动联络了鹤丸国永。后者向来是个善于把控时机的人,简简单单几分钟能完成的事在他的有心驱使下,愣生生变成了长达半日的交流会,分别时更是约好了下次归还书籍的时间与地点。

而每每到了所谓的下次,鹤丸国永都会从一期一振处借走对方亮着眼睛推荐的读物,而后交流上一部的阅读心得。这样保持在三五天经历一次的会面,让他们的话题渐渐地不再局限于书本,引申到方方面面的交谈让两人都惊讶的发现,彼此在观念上有很多共通点,而更让人惊喜的是,对方能跟得上自己大脑思维运转的速度,这令鹤丸国永感受到了久违的愉悦。

他能够明确感知出对方话语间的真诚度,而这项本领的炼成则源于后天的成长环境。在无负担的人际关系中畅所欲言,从而得到真正意义上的交流的乐趣,是先前从未有感受过的新奇体验。

鹤丸国永承认,事到如今他已有些沉迷其中。

 

“鹤丸?鹤丸?”

一期一振放下筷子,伸手在小学弟眼前晃了晃,“你在发什么呆?”

鹤丸国永回过神,托着腮笑眯眯地说:“没什么,我只是在想——如果未来能拥有像学长这样的妻子,倒也不错。”

一期一振呆愣片刻,而后无奈的叹口气,“你这次的玩笑还真让我应付不来。”

“不是玩笑。”

鹤丸国永加重语气道,神情是难得一见的认真:“那样的未来于我来说值得期待。”

 

餐厅内仍然嘈杂喧嚣,却盖不过他的掷地有声。


——tbc——


展会前人人都是修罗场,要来不及了,今天起双更【泪

评论(13)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