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彼方

上章地址:https://daojianluanwu.lofter.com/post/1d2afe74_87c1056


Chapter8


一期一振垂下眼帘遮掩过重重心事,沉默良久,道:“可出了这里,一切仍旧不可挽回。”

“鹤丸,你有考虑过现在与未来吗?”

他抬起眼,目光沉静如水。

“你现在是什么身份,哪容得行差一步?你我都是成年人,早过了以为有股冲劲就能心想事成的年纪,更可况你今日对我的种种,不过是昨日留存的执念罢了。人不能只着眼于过去,我想我们应该分开段时间冷静冷静,事后你会发现,现在所谓的难以自拔,也不过如此。”

“喂等等!”鹤丸国永急了,“你凭什么就这样认定我的感情?”

“那好,我问你,你了解现在的我吗?”

见鹤丸国永一时语塞,一期一振眼中流露出些许怅然,“你之前说,你的时光仍停留在过去,可我已经前进了。”

“没有发现这一点的你,与我之间本身就横亘着一条鸿沟。今天就到此为止,我先回了,再见。”一期一振语毕,转身离去。

鹤丸国永下意识想要去拉他,却被对方不动声色地避过。蓝发青年柔软的神情莫名的锥心刺骨,那种仿若在看闹脾气的孩子般的眼神令他由衷的感到屈辱。发泄也好自证也好,他想要说点什么,张了张嘴,在对方露出果不其然的神色时强自咽了回去。现在无论说什么,都只会坐实一期一振对自己妄下的论断。鹤丸国永心中憋着口气,面上却竭力展现出绅士妥帖的笑容,道:“分隔多年,你不信我也正常,之后就交由时间来证明吧。”

而后看着青年的背影停了停,复又迈开脚步,渐行渐远。余他一人伫足原地,与那院落,脚下的野草,藤架上的牵牛花融为一体,被留在了那里。

 

“哈哈哈哈哈!”

青江笑得前仰后合,“机关算尽还是失败了?”紧接着呈伤春悲秋忧郁小青年状,抹了抹眼角的泪水,一脸情真意切:“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鹤丸啊——前路漫漫你多保重。”

那眼泪分明是你笑出来的,别装了,好假。

鹤丸国永懒得理他,趴在吧台前怔怔出神,盛有威士忌的玻璃杯如同一面凹凸镜,将他的脸拉伸成极为怪异的形状。他摆了摆头,杯面收入的影像也随之晃动,扭曲出各种千奇百怪的面孔。

青江抽走他眼前的酒杯,在鹤丸国永的视线转向自己时,挑衅的扬了扬眉毛,“在人面前不是特淡定从容吗,怎么到我这就变脸了?与人交往表里不一可是大忌,难怪人家会给你发卡。”

“错,”鹤丸国永夺过杯子,乜斜着眼看他,“我这是真性情,什么样的人就该被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

“喂喂我可是好心在这陪你喝酒哦。”

“根本是你自己要粘过来的吧?”

“不要说得像是我在倒追你一样嘛,偶遇也是种缘分。”

“分明是冤家路窄。”

“是是是。”青江不以为杵,眯着眼睛附和。“欢喜冤家开始都走这路子。”

鹤丸国永:“……我要喊清光了。”

青江忙勾过他的脖颈安抚:“开玩笑开玩笑,我们来说正事。鹤丸啊,”他语重心长的唤了声,“你表现得是否太过急躁了?你志在必得步步为营满身攻击性,可有想过被逼入死角的他?人心底的顾虑和不安你又了解多少?”

被戳中痛脚的鹤丸国永罕见的没有以牙还牙,他就像个迷途的旅人,不知路在何方,往后又该如何。

青江收起笑意,微微偏过头注视着他,刘海随之飘舞摆动,不断变换摇晃的暧昧灯光下暴露出迥异的右眼,又在瞬息间被层层掩盖。快的仿若是人产生的错觉。

嘈杂而又喧嚣的酒吧内,暗暗涌动着秘密的味道。

这本就是个最能藏污纳垢的地方。

一口饮尽杯中的酒液,鹤丸国永缓缓吐出口气,道:“我不想干了。”

青江:“咦?”

“等《遇鬼》公演结束,我会宣布退出艺能界。”酒精让鹤丸国永的眼睛失去了往日的神采,却隐隐透出股疯狂的意味来,“我要让他的顾虑一一不成立,将他那些所谓的假设全部扫尽,最后只剩我们俩个人,只剩我们俩个……”

青江皱起眉头,“喂你不至于吧,跟事务所的合约怎么办,你可要赔付高额违约金哦?这个暂且不论,你们的问题不止于此吧?你这么做除了让他感到压力外,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见对方顾自沉默,一杯一杯的喝酒,也不知刚才的话听进去了没有,青江低叹了声,陪着半醉的他继续借酒消愁。“我懂你是在发泄情绪,这也是好事。无论成不成熟,人都有需要宣泄的时候,等宣泄完了,我们再谈。”

直到夜半时分,他扶着晃晃悠悠的鹤丸国永走出店门,急匆匆赶至的加州清光见此情形顿时面色大变,气势汹汹地一把抢过人,瞪着双眼睛咬牙切齿地说我家鹤丸先生承蒙您的“照顾”了,害得他一时没忍住又撩了人两把。

目送他们离去,青江方才慢悠悠地踱着步子走到静静停于远处的某辆车旁,贴了膜的车窗黑漆漆一片,很好的掩藏了内里的一切。抬手敲了敲玻璃,接着打开车门坐了进去,不多时,这辆车便载着他,驶入茫茫夜色里。

 

“在想什么?”

青江回过神,笑了笑,“没什么,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言罢,去摸上衣口袋里的烟盒。

一只修长好看的大手按住了他,随之而来的便是同刚才如出一辙的男音。

“戒了吧,对身体不好。”

青江干脆的收回手,“好吧,看在你专程来接我的份上。”转了转眼珠,又补充了句:“这次先听你的。”

言外之意是还有下次?

男人失笑,劝诫道:“你现在复出了,不像从前那样可由着性子胡来,平日谨言慎行,多注意点,像今天那种地方,往后就不要再去了。”

青江连连点头,做虚心受教状。

“青江。”

“嗯?”

“你刚刚没说实话。”男人用肯定的语气沉稳的道。

“还真瞒不过你。”青江煞有介事地做了个沮丧的表情,而后转过头,望着窗外五光十色的夜景心不在焉地说:“只是想起了点过去的事。”

 

半大不小的他们那充斥着动荡不安的未成熟时。


——tbc——


下章回忆杀

评论(12)
热度(83)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