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彼方

上章地址:https://daojianluanwu.lofter.com/post/1d2afe74_879ae5d

6、7两章的bgm:https://www.xiami.com/song/3568142?spm=a1z1s.6659513.0.0.0yslN9


Chapter7


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约在第二天的下午。

作为发起人的银发青年在选择地点时神秘兮兮的卖了个关子,一期一振本就对此没什么要求,便遂了他的心意。但若说他不好奇,那也是不可能的。

清晨一期一振早早起了,开始准备早餐,稍不留神便做了多余的份额,连休日来蹭饭的五虎退鼓着腮帮子边吃边问今天是不是有什么好事要发生,光早餐就如此丰富。乱藤四郎拍了下他的脑袋说都是高中生了,咽下去再讲话。一旁作壁上观的博多藤四郎望了眼神思不属的自家兄长,心中暗念有猫腻,嘴上便道:“还是一期哥要背着我们去做点什么?比如——”少年摇头晃脑,目光狡黠,“偷偷恋爱了。”

此言一出,顿时在餐桌上激起千层浪。

“咦?!”

“真的吗真的吗,一期哥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这是真信了的五虎退。

“大哥明明没有必要为这种事瞒着我们啊,弟弟我好伤心,难道我们就如此不值得你信任吗?”这是唯恐天下不乱的博多藤四郎。

“博多你在说什么啦,再乱开玩笑就把你扔出去啊。”这是业界最后的良心乱藤四郎。如果他没那么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话。

回过神的一期一振望着眼前的纷扰乱象叹了口气,无奈道:“下午我要出门一趟,午饭会提起前准备好。”他想了想,“晚上可能会回来的有点晚,到五点我还未归就找药研,他今天休息。以及,不要再像上次那样等我。”

其余三人闻言如小鸡啄米般连连点头,末了,五虎退端正神情一脸求知地问:“一期哥是去约会吗?”

面对他闪烁着星光的双眼,一期一振感到一阵头痛。“博多你……”

乱藤四郎自告奋勇的站起身兴冲冲道:“一期哥我这就帮你把他扔出去!”

……

一期一振:“不,还不需要做到这种地步。谢谢乱。”

 

他的魂不守舍一直持续到药研藤四郎发觉时。

临近中午,后者方才悠悠醒转,睡眼惺忪地飘出房间觅食。余光瞥见客厅沙发上显得有些坐立难安的一期一振,瞌睡瞬间消去了大半。端着碗加了不少料的乌冬面走到他身旁坐下,药研藤四郎上下打量了眼拾缀齐整的兄长,一脸未卜先知的发话了。

“你跟他不是第一次出去,之前也没见你这样过。”

放下碗,擦了擦被热气蒙上了层白雾的眼镜重新戴上,他的目光透出丝意味深长来。

“一期哥当初是怎么说的,难道已经忘了吗?”

一期一振沉默,他没忘。

 

药研藤四郎:“现在的一期哥,打算如何做呢?”

 

这句话背后隐含的锋芒让一期一振下意识选择了回避,他抬手看了眼腕表,见时间差不多了,起身道别往玄关走去。

药研藤四郎也不追,仍旧八风不动的坐着吃面,听到大门关闭发出的轻响,低叹了句也不听人把话说完。

“没关系你可以说给我们听听。”

“没错没错,药研哥我也想听。”

药研藤四郎转头看见扒在墙角从上到下的一溜脑袋,推了推眼镜,道:“乱,去把带头闹事的办了。”

“是!”

“被妖言蛊惑的人民群众就网开一面吧。”

“没问题~\(≧▽≦)/~”

 

一期一振到达约定地点时,距离他们定好碰面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

他静静于河畔漫步,在走出一定距离后折返,与偶有同他那般闲情逸致的行人擦肩而过。午后的阳光和煦温暖,点点碎金洒落于水面,随着淙淙流过的清澈河水闪烁出粼漓波光。河岸两旁青草悠悠,万里青空碧蓝澄澈,一派春和景明的好光景。

倏然响起的笑闹声自身后传来,合着欢快的脚步愈渐接近,一期一振感怀于声音中的青葱年少,那是他已经逝去的岁月。莽撞的少年相互追赶间不慎撞上了他,慌慌张张的低下头道歉,在得到大人的原谅后又迅速恢复笑容,步履轻快地跑向远方。

一期一振停下脚步,望着他们离去的方向,神情有些恍惚。

 

鹤丸国永来时看到的便是这幅景象。他轻手轻脚凑到一期一振身旁,而后突然拍了下他的肩膀,伏在人耳边道:“你在发什么愣?”

蓝发青年一惊,陡的回头,差点撞上对方的鼻尖,连忙后退拉开距离。无论从哪方面看都可算是惊吓的行为让他有点心率失齐,平复完心跳,佯作无事地回了句:“为给你这样一个能够作弄我的机会。”

鹤丸国永闻言,笑嘻嘻地说那我得好好谢谢你的舍己为人,这次的成果我个人感到很满意,希望以后还有合作机会。听得一期一振直摇头,笑说活动时段已经结束,这笔生意利人损己不如不做,想再体验还请另谋高就。

两人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边朝停靠在路边的车子走去。鹤丸国永脚步一转,走到副驾驶位那旁,极为绅士的拉开车门做了个请的姿势,一期一振被他逗得一乐,乖乖坐进车内,嘴上也饶人了。

“请问鹤丸先生是如何挤出这一下午时间来的?即使没有代言的工作,你平常也不得空闲吧?”

鹤丸国永稍微回想了下那段不怎么美好的回忆。

 

加州清光满脸悲愤:“你又要去哪里!”

鹤丸国永义正言辞:“和吉光老师讨论剧本。”

“哦……就算不是跟青江也不能随便抓个人做homo!”

“一直以来你都是在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我啊?”

“这事讲究你情我愿,用强的话出事对你影响不好。”

“所以说在你心里我究竟是个什么形象?”

黑发青年小脸通红:“我上网查过了,男同志之间虽然可以进行那啥,但不能太那啥,你稍微节制点别玩过头,第二天走路姿势太奇怪会被人看出来的。”

……

……

“清光。”

鹤丸国永笑眯眯地一字一顿道:“你想看不见明天的太阳吗?”

 

往事休要再提,人生几多风雨。

鹤丸国永握紧方向盘,一脸沧桑地道:“大概舍弃了部分的尊严……这个话题就此打住,我们还是探讨剧本吧。”

 

鹤丸国永带一期一振去的地方,并没有他之前藏着掖着表现出来的那样神秘,也不见多少特殊,仅仅只是一条老街。

脱离现代感的古旧建筑,盘根错节的青石板路,绿意葱翠的清新景致,旧时光落在谁家藤架上的牵牛花间,落在脚下见缝插针生长的野草上,落在晾晒着一排整齐衣物的院落里,角角落落无一处不笼上了层朦胧的光晕。

时间仿佛都停止了。

走在前头负责领路的鹤丸国永脱下外套挎在小臂上,转过身,笑盈盈地抬手冲一期一振招了招。像是受时间洪流的驱使般,一期一振不自禁跟上了他的脚步。

记忆中的人曾也这样伴随自己左右,会像现在这样笑,会像现在这样触手可及,鲜活而又年少。

他们一步步踏过石阶,默契的不曾打破这份难得的宁静。

阳光停驻在他们的发梢,随着身体的起伏微微摆动,于半空中漾开一个好看的弧度。鹤丸国永悄悄看他,眼中带着沉迷,忍不住伸出手,去碰了碰青年发光的蓝发。

一期一振似有所觉,停下脚步凝视着他。

鹤丸国永看着那双映入自己身影的眼,只觉心潮起伏不能自抑,“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这里吗?”

他软下神情,温柔而深情地道:“我想证明给你看,这世上总有些东西是能够被留住的,单看我们是否愿意。”

 

“我的心情一如当初,一期,你愿意接受吗?”


——tbc——


鹤球苏的我不能呼吸……躺

评论(16)
热度(84)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