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恋爱游戏

上章地址:https://daojianluanwu.lofter.com/post/1d2afe74_8ab5601


Chapter5

滚滚红尘大千世界,总有一朵与你契合的花。

它扎根于混沌,于朦胧间发芽,在将明未明时悄然生长,当天光乍破,世间一切无所遁形时急速蔓延,裹挟着一往无回的气势,疯狂而又执着的攻城略地,将空乏的五内填满占据。

这样说稍嫌文艺,其实不过是生物磁波的相互干扰交融而已。可就算知道了爱情是多巴胺作的祟,人类也无法抗拒埋藏在基因组内的动物性。

“唉。”

鹤丸国永向后一倒,呈死尸状仰躺在草坪上,那本无心再看的书随手往脸上一盖,将刺目的阳光隔绝在外。

所以,令他唉声叹气的理由并不是那敲响宿命般爱情的钟声,而是因猝不及防失了分寸的自己。这太不符合他的人生美学。

数日前突如其来的顿悟让他乱了节奏的同时,也将一期一振打了个措手不及。对方试图在他脸上找出玩笑的蛛丝马迹,但自己当时的神情显然令他的意图落了空。

他颇为遗憾且歉意地注视着泄露出一丝慌乱的一期一振,却在这件事上表现得分毫不让。

这是原则性问题。他想,既然出现了,他们迟早要正视。

鹤丸国永如同壮士断腕般等待着判定结果,只剩他们两人的道场内安静的落针可闻。

所幸一期一振并没有让他等太久,前者对自己情绪的管理能力向来出色。

“事发突然,我没办法在短时间内做出答复,总之十分感谢你的心意,我会好好考虑。”

这番话既给鹤丸国永面子,又为自己留足后路,让人挑不出毛病来。

可鹤丸国永不同,他善于刨根究底,透过现象看本质。

“一期学长并不以同是男人为由拒绝我,就说明我还有希望吧。”

“咦?”

“你对同志怎么看?”

“每个人都有选择伴侣的自由,谁都不具备强行干涉他人的权利。”

“很好,那你讨厌我吗?”

一期一振摇摇头。

鹤丸国永的笑容里多少有些狡黠,“即使我对你持有亲吻拥抱,甚至更进一步的想法?”

青年的脸开始泛出一层薄薄的红,他困扰的蹙起眉头,而后认命似的叹息着说不讨厌。他于鹤丸国永而言是特殊的体验,他又何尝不是。生物磁波在影响他人的同时,也将对方的情感起伏微妙磁场传递了回来。

“那么请学长在慎重考虑的期间,允许我追求你。”

一期一振此刻对鹤丸国永的难缠有了新的认识,他无奈的笑了笑:“即使我说不,你也不会听。”

“我喜欢你想要为你做点什么是我的事,你愿不愿意回应,则是你的自由。”鹤丸国永扬了扬下颌,一脸的理直气壮。

这样的他看上去,竟然有点孩子气。

一期一振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他流光四溢的银发。

“这件事我会认真考虑,绝不敷衍。而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鹤丸国永在草地上滚了半圈,将滑落的书本捡回来,坐起身继续唉声叹气。

一失足成千古恨,倘若开头不是这么冒冒失失,凭他的聪明伶俐步步为营到现在,那个人早已成为自己的所有物。

然而惋惜归惋惜,该行动时还是要行动的。

站起来拍掉粘附在身上的草屑,鹤丸国永慢悠悠地往弓道场晃去。他们约好在他集训完后,一起去吃晚饭。

 

有句话鹤丸国永没说错,凭他的聪明伶俐要是愿意对谁步步为营,绝对能让当事人无比清晰的认识到自己是被喜欢着的这点。

他对那日的告白只字不提,相处模式也维持在一切未发生之时,只是在日常琐事方面,展现出足够的耐心与细心。一期一振耳聪目明,怎会不知他的用心。

一期一振并不是个无情的人,相反,他考虑的比谁都多。也正因如此,才无法轻易做出答复。

他是否对鹤丸国永抱有情爱之心?

如果有,他对他的喜欢又能否做到直面社会及舆论压力的程度?

对方呢?

从他们选择彼此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日后不得不放弃诸多事物,这样会后悔吗?会有始无终吗?

一期一振做事习惯全情投入,开弓没有回头箭,对他来说,爱情等于拥有及被拥有全部。

 

鹤丸国永来了,此刻正注视着自己。

一期一振在射位处站定,只觉被盯住的脊背窜起股酥麻的痒意。

青年倏地想起近日来的某些细枝末节——无论何时何地,鹤丸国永惯常于将视线落在他身上,犹如倦鸟归林,犹如旅人终于到达了终点。每当自己回视,那蕴含在眼底的星光便会乍然亮起。

 

他忽然道:“鹤丸,我答应你。”

 

一期一振转过身,拉弓控弦,箭尖直指不远处站立的鹤丸国永的心口,而后微微一笑,说:“不过往后你若做了对不起我的事,就要做好心理准备。”


——tbc——

评论(30)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