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恋爱偏差值

文中提到的L'amour est bleu地址:https://www.xiami.com/song/2140376?spm=a1z1s.6659513.0.0.BSBoZG   可当后半段文bgm,推荐><


Chapter10

不知是否有人曾经历过这样一个时期:当你和亲朋好友闹矛盾,事态甚至一度恶劣到无法挽回的地步,此时经由旁观者提点,方才发现导致你们关系僵化至此的诱因其实不过只是个误会,在这之后不短的时间内,你都会有种无所适从感。

目前小狐丸就处在这个阶段。

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三日月,也不知道是该为自己这九年来的心路曲折哭,还是放声嘲笑。

而当以三日月对自己有情为前提,来分析他们过往发生的桩桩件件时,一切都得到了最为合理的完美解释。可同时,又为事件背后,做出如此抉择的男子感到心痛。

青年窝在沙发里,将靠枕塞在曲起的双腿与前胸之间,抵住心口的位置用以缓解那种令人几欲窒息的疼痛。

至少,不能再让人无谓的等下去了。

他深吸口气拿起静静躺在身旁的手机,点击触摸屏的手指微微发抖。

To:三日月宗近

对不起。我知道这么说太过轻飘,也不打算以这一笔勾销你这几年来的辛苦,我只是……想说而已,对不起。

请你再等一等,我需要点时间,但我保证,我一定会给你个满意的回复。

 

收到简讯的三日月正在听女子做情况汇报,在点开阅读完后,当即勾起唇角,弯着眼睛夸赞对面的手术一助:不愧是为人民群众分忧解难的国之栋梁。

女子听了,露出暧昧的笑容瞄了眼他的手机,“怎么,咬钩了?”

三日月低头认认真真回了小狐丸一句“没关系,我等你”,而后含蓄答:“还需静候片刻,咬实才能收线。”

女子再次感慨了遍三日月的老谋深算和心脏。

“既然误会都解除了,我那小学弟跟你也是一个心思,后面你打算怎么办?”

男子惬意的闭着眼,一路从桑塔露琪亚哼到了爱是蓝色的*,顾自沉浸在甜蜜的世界里。直到女子受不了的出声打断他,方才慢悠悠地回了句:守着他,好好过。

尚为一条单身狗的女子悲愤起身,心说再也不跟这帮脱团的没人性玩耍了,遂甩下句:“老臣不负所望完成任务,特向陛下请辞告老还乡。”

三日月大手一挥:“准了。”

然后继续哼他的歌。

 

Doux, doux, l'amour est doux

Doux est ma vie, ma vie prés de toi

Gris, gris, l'amour est gris

Pleure mon coeur, lorsque tu t'en vas*

 

三日月宗近靠着椅背,转头欣赏玻璃窗外的绵绵细雨。

万物萌芽的春季,淅淅沥沥的雨水为这座城市笼上了层如烟如纱的薄雾,浇灌脚下的土地,两旁人行道的植被洗去铅华,露出青翠滴绿的本体,得到滋润的粉嫩花苞颤颤巍巍,等待绽放。

 

小狐丸在收到三日月的回复后,自心底深处忽然涌起一股暖流,随着血液冲刷向四肢百骸。而早先心脏的痛楚,不药自解。

短短六个字,传递过来的,是对方给予的包容与安定感。

 

既然他能始终如一,那自己还有什么理由裹足不前?

他喜欢他固然不错,可他明明也喜欢他,就合该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小狐丸跳下沙发在原地来回踱步,开始想怎么办,他该对三日月如何有所表示?

跟三日月一样?

不不不,礼尚往来相互扯平是没错,但再耗九年实在毫无意义。

求爱?

这个可以,好歹他也是男人……但怎么求?送花送定情信物吗?

青年微微红了脸,像个孩子般露出腼腆的表情,手却有些毛里毛躁的抠住沙发背东抓抓西挠挠。

那样看上去好像求婚啊会不会显得太傻?

只、只告白呢?

不行不行,什么都没有太没诚意了!而且——

而且,年龄渐长但内里其实还很纯情的小狐丸他,说不出什么漂亮话。

 

正手足无措间,小狐丸突然想起一件东西,飞奔进卧房,推开衣橱门拉开下层抽屉,便伸长了手臂往最里头伸。摸索出一个不大不小的正方形收纳盒后,不自觉闭住呼吸,小心翼翼地打开。

里面静静躺着一本书。烫金花体字符,欧式装帧设计。

小狐丸将它取出来,而后打开。原来这只是一个做得像书籍的收纳盒,镂空的部位镶嵌着一把黄铜钥匙。

青年用指腹细细摩搓着它,温柔的目光带上些许怀念。

他笑着将它取出,进而紧紧攥在手心里。

 

To:三日月宗近

我想好了。我来找你。

 

Bleu, bleu, l'amour est bleu

Le ciel est bleu lorsque tu reviens

Bleu, bleu, l'amour est bleu

L'amour est bleu quand tu prends ma main*

 

——End——

 

注*1:一首意大利民谣和一首法语歌

注*2:爱是蓝色的(即:L'amour est bleu),歌词大意:

      甜蜜,甜蜜,爱情是那样甜蜜

      我的生活是那样甜蜜,当我和你在一起

      灰色,灰色,天空是灰色的

      当你离去,我的心在下雨

注*3:同上是歌词,大意:

      蓝色,蓝色,爱情是蓝色的

      当你回来,天空是蓝色的。

      蓝色,蓝色,爱情是蓝色的

      当你牵起我的手,爱情是蓝色的。


评论(4)
热度(43)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