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彼方

上章地址:https://daojianluanwu.lofter.com/post/1d2afe74_8d612ec

所以今天双更了【。


Chapter19

就这样过了好久,加州清光的情绪终于逐渐平复下来。

鹤丸国永再度开口:“有件事要跟你坦白,我有个喜欢了十几年的人。”

“嗯。”

“是个男人。”

“哦。”

“他也算半个圈内人。不是青江。”

“是吗。”

“我还以为你会惊讶的跳起来。”

“都随你了。”加州清光似是想起了什么,心有余悸地说:“总比你陷入同性三角绯闻强。”

鹤丸国永:……?

 

黑发青年看了眼表,真的跳脚了。“一点半?!我们得赶紧回去,你明天一早还有支广告要拍呢!”说着急急忙忙就往房内走。

路过青江的时候停下脚步,颇为不自在的小小声说了句谢谢。那模样看得青江忍不住又想伸出魔爪,万幸被随后跟上的鹤丸国永阻止了。

“差不多可以了啊,也不怕人吃味。”

青江顺着鹤丸国永的视线看向正站在房门口的石切丸,特别纯良无辜的冲人眨了眨眼。男人无奈的看他一眼,走上前,将车钥匙递给清光,“车你先开走,这么晚了不好打车。”

简直救人于水火啊!

加州清光激动地接过钥匙道了声谢,而后用这么好颗白菜怎么就被你拱了的眼神瞄了青江一眼。鹤丸国永见后者百年难得一见的吃瘪脸,毫不给面子的哈哈大笑,拍着加州清光的肩膀说你先下去发动车子,我等会过来。

见人乖乖走了,他止住笑声,视线在对面两人身上来回游移片刻,感慨道:“我们头次这样站在一块儿吧?老实交代,你们究竟什么时候变成可以同居的关系的?”

石切丸回忆了下,微笑答:“他伤了眼睛的时候。”

……

鹤丸国永转头气势汹汹的开始声讨青江:“你这家伙当初是怎么和我说的?我那时候还以为要世界末日了呢!”

青江干笑两声,“虽然我有心,但架不住人主动送上门来求负责的热情呀,我又对他有意思,哪可能真拒绝得了他。而且他还跟我说:如果眼睛看不见了,他就做我的眼睛;如果自尊和骄傲丢失了,他就帮我找回来;如果心因此而受了创,他就把他的心给我。太犯规了根本把持不住嘛。”

“青江。”石切丸头痛的制止他再说下去,颇不好意思地对鹤丸国永笑笑,解释道:“他现在说的轻松,当时的状况其实并不好,甚至可以说很糟糕,我放不下他一个人。”

鹤丸国永抽了抽嘴角:“好我明白你们情比金坚了,这个话题就到此打住。”

终于逮着机会的青江立即开启上帝视角对他投以同情的一瞥。

鹤丸国永懒得理他,见人过得确实滋润,也就没了继续待在这做电灯泡的必要,走到门口,突然回身对他们说:“有时间的话,要不要去看一场live?”

青江明白他所谓何指,便挑着眉毛问:“正主不在怎么办?”

 

“他会去的。”鹤丸国永笑了笑,“因为我们都长大了。”

 

人最大的敌人,不外乎自己。

而成长的标志则是,我们拥有了面对自己的勇气。

 

一期一振清晨醒来时,发现自己身上披了条薄毯。他下意识举目四顾,慧眼如炬的药研藤四郎见状,一句他昨晚半夜走的解了他的疑惑。

一期一振干巴巴的挤出句:“也是,他工作忙。”心底升起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

药研藤四郎眯着眼睛打量了他会儿,拿起床头柜上的一样物事递给他,说:“你睡着后他打了个电话,似乎那头有什么事,就急急忙忙的走了,把钱包落在了这里。等下乱会过来替班,一期哥要是方便的话,能帮忙送过去吗?我看了下里面还有证件,如果不在身边的话,鹤丸哥会感到困扰吧。”

蓝发青年伸出的手犹豫片刻,最终还是接过了。

 

鹤丸国永今天要拍摄的,是之前折磨了他几天几夜的珠宝品牌的广告。

这一季设计师以玫瑰为主题,推出新系列“The Rose Within”,其中心理念便是真挚热烈的爱情。我心目中的你,我梦想中的你,“心中的玫瑰”这一主题旨在诠释看似虚无缥缈却扣人心弦,坠入爱河的年轻人们那隐秘而又幽微的心情。所以为达到效果,广告方案的删选修改花费了负责人与广告公司方面不少的精力与时间。

一期一振到摄影棚时,现场正忙得不可开交。加州清光跑来接他,气喘吁吁地道歉说鹤丸先生正在拍摄,怠慢之处还请见谅。而后不由分说地将人拖到摄像机旁,露出体贴的笑容说吉光老师可以先在这看直播,如果是剧院的话,这里大概可以算作最佳观赏席吧。玩笑过后,清光转头向身旁的摄像师打了声招呼,让对方多多照拂身为鹤丸先生好友的自己,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又像阵风似得跑远了。愣生生让一期一振那句我只是来送个钱夹,请你帮忙转交给他我就先告辞了的话都没机会说出口。

身旁被委以重任的摄像师颇为热情的开始向他搭话,一期一振暗叹口气,只得暂时打消打道回府的念头。

“各机组就位,开始!”

随着导演的话音落下,鹤丸国永迈着优雅的步伐走了出来。

他身着剪裁得体的白色西装,与剧中的女主邂逅相遇,暗生情愫。

他缓缓靠近她,目光是那样缱绻多情。

 

“遥远的、秘密的、不可侵犯的玫瑰啊。”

 

就连触碰她面颊的手指,都如此小心翼翼。

 

“请在关键的时刻拥抱我吧。”

 

他忽然望向站在摄像机后的一期一振。金色的眼波化为甘美粘稠的酒液,蛊惑着沉默的青年。

 

“我在等待着飓风般热爱与痛恨的时刻。”

 

银发青年执起女子的手,落下细碎的吻,目光却一刻都不曾从一期一振身上离开。

后者被他看得头皮发麻,只觉他亲吻女主指尖的嘴唇,仿佛正在自己身上游移。

 

之后鹤丸国永还说了什么,一期一振已经记不清了,他呆呆望着摄影机前的鹤丸国永,看着他逐渐露出因痛苦而深沉,因渴求而热烈的神情,专注地凝视着自己,而后用叹息般的语调说:“我遥远的、最秘密的、不可侵犯的玫瑰啊。*”

 

——tbc——


注*:以上诗句皆出自Yeats的《The Secret Rose》


请让我玛丽苏一把……以及,下章完结

评论(5)
热度(75)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