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亲密有间(完结)

上章地址:https://daojianluanwu.lofter.com/post/1d2afe74_7ee048c

刚刚忘了放码字bgm_(:з」∠)_地址:https://www.xiami.com/song/1768983626?spm=a1z1s.3521865.226669510.9.jIWZh5&from=search_popup_song  搭配服用效果更佳√


Chapter13

一期一振隔天如约去找小学妹认认真真地道了歉,他没有提及鹤丸的事,只说是两人之间沟通不当产生了些许误会,致使学妹有了困扰。少年将礼物双手奉还,言称受之有愧,无法收下。

他记得少女后来哭了,却仍努力对他微笑说没关系,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一期一振心里头觉得压抑,陪在她身旁一遍遍地说对不起。他想起了曾经那些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少女们,顿觉有块巨石压着般让他喘不过气。至少眼前这一个,要好好弥补。

学妹听了,眼泪更是止不住地往下流,一期一振无法,只得沉默的站着,直到她停止哭泣。他想了想,道:“如果你不嫌弃,我们可以做朋友。”

学妹闻言,怔愣三秒,末了用力点头,破涕为笑。

一期一振也跟着弯了眼角。两人聊了几句,少女初时还有些拘谨,所幸有他引导话题,逐渐的也放开了不少。到临别之际,她叫住他,道:“学长加油,一定要跟那个人修成正果哦!”语毕握紧拳头给他做了个打气的手势。

一期一振已从学妹口中得知来龙去脉,自然明白他所为何指,动了动嘴唇,却什么都没解释。

 

高三但凡选择升学的,都是学业紧任务重,恨时间不够自己没生四手八足的战友,一期一振作为其中一员,当然无法幸免。他摒弃脑内所有杂念,埋首于参考书练习卷,直到某日,推门进来送点心的药研藤四郎,状若漫不经心地提起鹤丸哥最近怎么不出现了的话题。

见一期一振不答话,又问:“你们吵架了?”

“……不是。”

黑发少年没有漏过他眼底的晦暗,心底跟明镜似的明白了七八分。“一期哥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话吗?”

明显神游物外的一期一振有听没有入心的附和了声,药研藤四郎看在眼里,颇为耐心的旧话重提:“好好考虑清楚,一旦你做下真正的决定,身为弟弟的我将支持到底。”

“不只是我,还有乱他们,都会成为你的后盾,因为我们希望一期哥能够幸福。你开心,我们也就跟着高兴。”

一期一振醒过神来,神情有些动容。

他深重而悠长的叹了口气,说了句:“谢谢。”

 

短暂而又多变的秋季转瞬即逝,凛冬的寒风呼啸而过,万物凋敝的模样让整个城市都萧瑟了不少。到得黄昏时分,骤降的气温更是透入骨髓的寒凉。

一期一振用围巾捂住半张脸,听走出教学楼时偶然碰到的学妹问他打算填报哪所学校。

记忆中,有人也问过这个问题。

霎时一股物是人非感扑面而来,他想了想,便说:“T大。”

“啊那个学校有好几个专业都超棒的!”少女惊叫了声,兴奋地道:“如果是学长的话一定行!T大的法学系是我憧憬的目标。”

一期一振鼓励她:“你还有两年时间做准备,只要保持目前的成绩,也可以……”他忽然顿住了。

穿着身白色运动服的鹤丸国永正迎面走来。

 

当有心追寻一个人时,纵然天涯海角,也不过是灯火阑珊,只需回首便可看到。

当有心躲避一个人时,纵然近在咫尺,也能做到踪迹杳渺,从你的生活中消失。

 

自从选择推开对方的怀抱,扭过头逃避他受伤的眼神后,他们已有近两个月未见了。

银发少年看上去冷漠了不少,在注意到两人后,表情瞬间凝固了下,而后调转步子,匆匆离去。一期一振情急之下,扔下句抱歉就奋起直追,跑进鲜有人来的教学楼背面,终于捉住了前面人。他扶着膝盖急促喘息,手死死揪着鹤丸国永的运动外套,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你跑什么。

后者的心情显然不是很好,反问:“那你追什么?”

一期一振语塞,他也不知道,大脑思考出个所以然前身体就先动了。

鹤丸国永胸口发闷,“不知道还愣在这干什么,去陪你可爱的小学妹啊。”

终于尝到被误解滋味的一期一振来不及细细品味,下意识解释道:“我们是朋友,刚刚在讨论志愿的事,她也想去T大,就多聊了几句。”

鹤丸国永的脸色难看到了极点,这都开始规划未来了。

虽然未必是现在进行时,但却有可能是将来进行时。

强行压抑数十天的怒火于体内熊熊燃烧,丧失理智的银发少年望入他的眼底,充满挑性意味的勾起唇角,“这样啊,我打算去S大,你来吗?”

S大是与T大齐名的著名院校,两所学府分别位于南北两方,纵贯国家版图的两极。

他在赌。

赌究竟是学妹的爱情力量大,还是他们历经数载寒暑秋冬风风雨雨的情缘深厚。

 

那日一期一振回到家,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直到隔日清晨上学时才推门而出。药研藤四郎送他至门口,也不多说什么,只意味深长地提醒了句好自为之。

一期一振点头应着,脸上仍是心事重重的表情。

 

鹤丸国永其实也并不如表面看上去的那般底气十足。

他心怀忐忑地等待着一期一振给予他审判,可对方却迟迟未有行动,眼看日过一日临近交志愿填报表的最后期限,难免焦躁了起来。他无数次解开手机屏保查看邮箱,每当有新邮件或来电时总是满怀期待,却在看清来源后失落万分。鹤丸国永趴在铺满测试卷的课桌上,心想一期一振虽然看着温温和和好相处,实则无情的很。

伤人心肺的本领浑然天成。

 

可他不甘心。

 

他对自己说:最先遇见的是我,最先喜欢上的也是我,没有道理服输。

挨到最后一日,方才拖拖拉拉不情不愿的交了填报表。

 

时间就在压得人喘不过气的课业与摇摆不定的心情中匆匆流逝,测验、备考、度日如年的等待成绩公布。

放榜那一天,这座城市下起了数九隆冬最大的一场雪。

两人在学校公告栏前碰头,不约而同张了张嘴,又不约而同地陷入沉默。

他们的视线不由自主梭巡着对方的名字,却在看到的刹那,定住了。神色变得无比怪异。

T大录取:鹤丸国永

S大录取:一期一振

 

银发少年忽然放声大笑,不能自己。

滑稽,实在是太滑稽了。

他转头去看一期一振,对方脸色苍白,怔怔望着榜单,不知在想什么。

他想,真是一点都不好玩。

 

对方似有所觉朝他看过来,而后深吸口气,克制而又隐忍地说:“跟我来。”

他们又来到那片树林,不同的是,这次只剩光秃秃的枝桠呼啸的风雪中摇摇曳曳。

一期一振背对着鹤丸国永,摸着粗糙斑驳的树干,轻声道:“那天你同我说了志愿的事后,我思考了整个晚上,第二天就交了志愿。”

“我想与你说这件事,又记起你在生气,就想,等等吧,再等等吧,别因为我的事分了你的神,害你去不了想去的学校,而且,用行动来告诉你这个选择似乎也不错。”

“我以为之后会有很多的时间来供我思考明白,也以为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之间或自然或突然的会产生些许变化,那都令人感到期待。”

喜悦冲刷过鹤丸国永的四肢百骸,他忍不住上前一步,亟声道:“不,现在也仍然是值得期待的事!”

 

一期一振缓慢地摇了摇头,“可我累了。”

他转过身来,眉宇间是抑制不住的倦怠与疲惫。

“我累了,鹤丸。”

“就在刚刚,我回忆着过往的点点滴滴,扪心自问为何会走到这一步,”一期一振抬眼望着他,“然后我发现,我们的问题实在太多。”

“在某些原则问题方面我们有不同的见解,无法向对方妥协,也做不到永无再犯。彼此带着面具交谈,真正的心思不说出来又有谁能懂?彼此试探所造成的接连不断的误会让我们都方寸大乱,失了原本的节奏与默契。而造成这些林林总总或大或小问题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我们还不够成熟。”

 

“所以,趁此机会,都冷静下吧。离开彼此,也不失为是件好事。”

 

一期一振走到鹤丸国永面前,替他系紧围巾,低声道了句:“再见。”

而后头也不回地离开,消失于这白皑皑的世界。

 

逐渐的,这个世界也模糊不清了。

 

——End——

 

前篇《亲密有间》到这里就结束了,故事里无论是先恋慕上的姥爷还是后知后觉的一期哥,其实都还没有做好恋爱的准备,在一方是彼此一方是其他各种事物的天秤上,他们也没有很好的把握住那个度。

这篇其实是为《彼方》做的铺垫,正篇里是他们长大后的故事,且看升级后狂霸酷吊拽【划掉】的姥爷如何施展把莓十八式【再划掉】成功攻略一期哥,一期哥又如何回应他的。想到可以写两个大人言语之间暗藏锋机各种你来我往,写作玩攻防读作秀恩爱就有点小激动呢!【别信


评论(54)
热度(138)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