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亲密有间

上章地址:https://daojianluanwu.lofter.com/post/1d2afe74_7ec2ba8


Chapter12

小学妹愣了愣,“我是之前拜托鹤丸学长转交东西给一期学长的人,想谢谢你愿意收下我的心意。”

一期一振惊住,他不笨,过往种种在脑内急速掠过,线索千丝万缕,有个念头逐渐形成。

原来她喜欢的不是鹤丸,那么之前看到的场景,前段时日出现的小巧物事……他现在急需另一名当事人给出解释。

而这边也不能贸然给学妹造成伤害。一期一振软下语调,回:“不,是我要谢谢你愿意花心思为我准备礼物,这么多日,辛苦你了。”

私心里他并不愿意将事情往坏处想,毕竟牵扯到一个此刻在他心里如此特殊的人,他希望他的一切都是好的。

少女闻言,露出一个快要哭出来的笑容,不断地说谢谢,最后抖着嗓音道:“即使学长不喜欢我也不要紧,能够喜欢学长这样温柔的人,我已经很开心了。”

一期一振瞬间被鲠住,连话都不会说了。

苦心构筑起的美梦被敲碎,臆想的斑斓色彩逐渐褪去,回归玻璃般的透明。

 

就在这时,被人群簇拥着的鹤丸国永走了进来。在看清屋内情形的刹那,脸色微变。

一期一振瞧在眼里,心中一沉。他们相识多年,对彼此的了解是双向而深刻的。

戏剧社的社员们感受到气氛不对劲,也不再喧闹,安静了下来。

一期一振深吸口气,道:“去外面谈,站在这里耽误人家时间不好。”语毕,对小学妹柔声道:“抱歉,你在哪个班,之后我会去找你。现在先收拾下,你需要休息。”在得到信息后,率先排众而出。鹤丸国永顾不得换衣服,一声不吭的跟在他身后。

走进校园内最为幽静的树林内,一期一振站定,转身望进他的眼睛里。“你应该有话同我说吧。”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鹤丸国永沉声道:“是我从中作的梗。”

一期一振庆幸在来时的路上做了心理准备,才能承受尘埃落定后的心理落差。尽管这并不好受。

“东西呢?”他低低问。

“……在我家。”银发少年踟蹰片刻,又补充了句:“都没动过。”

“去把衣服换了,我们去你家。”一期一振越过他的肩膀,向外走去。“我在校门口等你。”

 

令人窒息的沉默凝固在两人之间,贯穿了整条回家的路。

鹤丸国永几次试图打破僵局,却在看到蓝发少年紧绷的侧脸时,徒劳地张张嘴,发不出任何声音。

胸口处隐隐作痛。

 

鹤丸国永的家还是如此的毫无生气。偌大的斗室内弥漫着寂寞的味道,混杂着幽冷的空气吸入鼻腔,沸腾的怒火被冻得摇摇曳曳,微弱了不少。

一期一振跟随人走进房间,看着他从书架上抽出一个收纳盒递给自己。一期一振接过,打开盖子看了眼,果然都是些极为眼熟的小巧物事。他深深地叹了口气:“你知不知道,这样的行为非常失礼,对她和对我,都是一种不尊重。”

“这事于情于理都该由我亲自处理,就算是拒绝,也要我和她说,否则对不起她的真心实意。”蓝发少年的眉眼间流露出淡淡的倦怠,“鹤丸,我们已经不再是做事不用瞻前顾后也能得到原谅的年纪了。”

鹤丸国永垂着脑袋不言不语。

“我先回了。”一期一振抱着盒子往门口走,手按在铜质门把手上时忽然想到了什么,转头问道:“你实话告诉我,像这样的事之前还有过吗?”

鹤丸国永:“……有。”

一期一振不自觉握紧了门把手。

“几个?”

“不记得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

“国中。”

“……”

一期一振心潮起伏,过了良久,方才道:“鹤丸,我生气了。”

 

一期一振很少生气,一旦发生,就意味着某些事的无法挽回。

他们相识多年,鹤丸国永自然明白。

他箭步冲上前,将人抵在门背后,艰涩地道:“你不问我这么做是为什么吗?”

一期一振不适地推了推封住他两边生路的手臂,见对方纹丝不动,蹙起眉头道:“我们就事论事,不管什么理由,都不足以成为你伤害他人的依凭。”

鹤丸国永闻言,深沉的痛苦与不甘自眼底流泻而出,太过强烈的情绪洪潮冲击得他眼眶发红,“我是有错,可我喜欢你啊!难道要眼睁睁看着你被不知道哪里蹦出来的人抢走?!”

明明是我比她们先遇到你,怎么可能拱手相让?

银发少年伏在一期一振肩头喃喃:“我在等你啊,在等到你喜欢上我以前,当然要扫清障碍。”双臂搂住眼前这个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的人,进而慢慢收紧,仿若要融入自己骨血般用力地抱着,“我只是喜欢你,想与你在一起而已。”

那模样看上去,就像个抱住心爱之物的可怜孩子,正在为它的即将逝去而发出哀鸣。


——tbc——

明天去看个专场,周四更

评论(6)
热度(101)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