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亲密有间

上章地址:https://daojianluanwu.lofter.com/post/1d2afe74_7e64113


Chapter11

自那晚后,鹤丸国永与一期一振保持着某种微妙的距离。

他们默契的对这件事只字不提,关系甚至比由于学妹的出现而一度人心离异时更亲密,好似回到了什么都还未发生的从前。周围人瞧不出端倪,只有当事人心知肚明,他们一个在等,而另一个,在想。

当日临别之际,一期一振坐起身叫住了鹤丸国永,“我会好好考虑。”他眼神认真地道。后者静立片刻,回头笑眯眯地说:“好。”

 

秋意渐浓,转眼便到了学园祭。

一期一振班级申报的是执事咖啡屋,并不怎么有新意,属于那个年龄段经久不衰的话题。他被班中的女生推选出来,然后又被起哄的男生连人带衣服塞进更衣室,堵在门口扬言不换上就只能永远待在里头。一期一振哭笑不得,他其实并不介意这样的角色扮演游戏。推开门出来时,惊得外头正嘻嘻哈哈笑闹的围观群众掉了一地下巴。他生的本就眉目周正,笔挺的黑色燕尾服偎贴在身上,更显得他腰杆笔直挺拔精神,凭借记忆,得体的向众人微微躬身行礼,而后眨眨眼,说:“这样可以吗?”

那风度翩翩的模样看得同班女生激动的直点头,抄起发蜡化妆包就朝他步步逼近。等鹤丸国永看到他时,怔怔愣了好久。

“主人,请问您需要点什么?”一期一振毕恭毕敬的问。他从来都是个敬业的人。

鹤丸国永回过神来看着他发笑,起了作弄的心思。“你这儿有什么?”

一期一振将手中的小本子递给他,“您可以根据里面的内容进行选择。”

银发少年拿着菜单随手翻看了下,状若漫不经心地道:“那我就要一个叫一期一振的执事好了。”

小执事闻言行了个礼,回:“抱歉主人,请根据菜单内容点单。”

鹤丸国永不依不挠:“可我就想要这个,你不是我的执事吗,主人的吩咐必须得服从吧?”

一期一振面不改色:“人口买卖是违法行为,职权范围外的命令请恕在下拒绝。”

“人口买卖是甲乙双方对第三方的售卖行为,这个充其量算是第一方对第二方的要求。”

“哦,那当事人就更具有拒绝的权利了。”

鹤丸国永托着腮帮子做百般刁难状,拖长了语调道:“我就是要。”

一期一振低着头在便签本上写写画画,“一杯卡布奇诺,一个巧克力慕斯,感谢您的点单。”

结果还没等下午茶上来,鹤丸国永就被班里蜂拥而至的人潮给千哭万请了回去。没办法,提议弄鬼屋,负责现场调度与扮鬼的某人不负责任的跑路,缺了主心骨的现场已经基本陷入瘫痪了。

小执事笑得一脸温良,向陷在人群里仍犹自挣扎的鹤丸国永挥手作别,“主人再见,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看着银发少年满脸不甘急于想扳回一城的表情,一期一振想,还是有不同的。

自己变了。

 

到晚上戏剧社的公演时,一期一振依从鹤丸国永来来回回的念叨,提前去后台找他。进到化妆间,对方正手持道具剑在那比划,见到他来,细剑挽了个花,剑尖眨眼间就刺到了胸前。

罪魁祸首翘着嘴角笑了笑,眼睛亮晶晶的,“怎么样,有被我吓到吗?”

一期一振老实点头,“心跳都快停了。”

鹤丸国永志得意满的将佩剑收入剑鞘,像个凯旋而归的将军般站在那,等待民众的夹道欢迎。一期一振打量着他,发自内心的赞叹了句:“很好看。”

衣服衬人,人衬衣服,鹤丸国永绝对算后一种,白底镶金边的礼服若换做他人穿,定无法如他般雍容贵气,又干净利落。戴着白手套的长指戳了戳对面人的心口,鹤丸国永歪着头看他:“我该谢谢你这儿愿意说实话。”

一期一振失笑:“是是,赞美的言辞只有在你这里时,才是实话,所以尊贵的王子殿下,可不要再像下午那样玩忽职守半途跑路了。”

鹤丸国永立即露出不愿多谈的表情哼哼了声,“睁大眼看着吧,绝对给你从头演到尾。”

一期一振叹口气,“为你自己就好,任何事只要接手就得好好负责到底,不然会造成别人的困……”

“就是为了你啊。”鹤丸国永开口打断道,凝视着他的目光逐渐转为深沉。

“因为你说想要看,我才接的。”

“所以放心吧,我会好好演完。”

 

一期一振怔住。

有人进来唤走了鹤丸国永,他听得不是很清楚,好像是轮到出场了。耳朵边尽是心跳的声音,胸口也有些微微发烫。

他走出后台,坐在观众席上观看演出。人全情投入的姿态总归耀眼而又美丽,一期一振静静凝望着灯光下的鹤丸国永,心便随着他抑扬顿挫的语调时而揪紧,时而跳动。

这般模样的鹤丸国永是为自己而展现的。

只要想到这层,胸口无法抑制的传来一阵悸动。一期一振恍惚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夜晚,王子殿下倾诉着自己的心意,渴求心上人的爱情。

与此同时,台上也演到了最后一幕,历经磨难的王子找到了沉睡的美人,缓缓俯下身,亲吻她柔软的嘴唇。

一期一振忽然强烈地意识到,自己无法接受鹤丸国永从此走出自己生命的事实。

那些自以为能做到的事,所谓的决心和勇气,都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想要把现在的心情分享给他,尽管大脑一片混乱的自己还无法给出什么,但至少不想再让他无谓的等下去。

那对于他来说太不公平。

 

一期一振怀揣着雀跃又陌生的心情,在化妆间等待鹤丸国永的归来。

 

“咦,一期学长?!”

身后忽然传来一声惊呼,一期一振转过身,发现是小学妹。应该是来卸妆的。

“学长怎么会在这里?”

一期一振正准备先出去,闻言弯起眼睛,温和有礼地道:“来找鹤丸。你们演得很好。”

少女的两颊泛上红晕,在他们即将要擦肩而过时,突然出声唤住了他。

“学长……”她咬咬牙,猛地鞠了一躬,“谢谢学长愿意收下那些礼物,虽然都不贵重,但那是我的心意……真的十分感谢。请不用顾虑我的心情,祝学长与喜欢的人能永远幸福!”

一期一振目露疑惑,本能的感到有些不对。“什么?”


——tbc——

评论(13)
热度(80)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