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亲密有间

上章地址:https://daojianluanwu.lofter.com/post/1d2afe74_7d7dd69

回忆杀暂时结束


Chapter6


“啊啊大学的话,果然还是要选T大吧?”

“其实我想毕业后直接去打工哎。”

“我要考美术院校,希望能过……”

课间时分,即将面临人生第一场挑战的同学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或愁眉不展或满怀期待地讨论将来的出路,鹤丸国永趴在桌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昨夜梦醒后,他翻来覆去良久,怎么也睡不着了。看了眼手机,发现才凌晨两点,索性侧过身支着脑袋,盯着床上安静沉睡的一期一振到了天亮。

“鹤丸,你的志愿是哪里?”

倦意袭来,鹤丸国永困顿的闭上眼,漫不经心地回:“哪里都无所谓。”

先前发出提问的小团体中霎时发出小小声的感慨:“鹤丸成绩好,确实不用在意这个问题呢。”

“有资本就是好啊。”

“这样的鹤丸君看上去好帅气!”

“你哪时觉得他不帅过了?”

说着便又打闹作一团。

 

鹤丸国永是真觉得无所谓,这是个不需要做多余思考的问题。听着耳旁闹哄哄的人声,昏昏欲睡了过去。

再醒时课已过半,他仍懒懒散散的不想动,就着趴伏的姿势,单手快速的摁着键盘给一期一振发邮件。

To:一期

你志愿在哪儿?

 

少顷,那边传来了条。

Form:一期

没怎么想过,应该会选T大。

好好上课,不准再回。

 

鹤丸国永勾起唇角,眼中闪烁着狡黠的光芒。

To:一期

哎这样吗?可现在我回了怎么办?

 

Form:一期

……

 

鹤丸国永笑得眉眼弯弯,觉得一期一振这个人真是可爱得不得了。

明明在告诫自己,却连这样的邮件都回复,是不是只要他继续发就都给回应啊。这么想着,手便不受控制地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变着法的撩拨人家。

然后就把人给撩来了。

一期一振很少主动来找鹤丸国永,不是他认为对方可有可无无需重视,而是后者实在跑得太快太勤了。所以当他如此积极主动的出现在眼前时,鹤丸国永竟感到有些受宠若惊,托着腮帮子调笑说:“我还真有点怕看到你自动自发来找我,通常你这样总有事,我可不可以申请不听啊?”

一期一振明白他三句话不离戏耍的本性,也懒得搭理,迳自道:“下次不许这样了。”

鹤丸国永心说这话你都说几遍了,就听见对方又道:“关于选择学校的事,需要我帮你看看吗?”

咦?

鹤丸国永道:“不用啊。”

一期一振歪了歪头,“我以为你问我志愿的事,是想要来做参考的。现在有目标吗?”

鹤丸国永笑眯眯地看着他不答话。

看他那样子就知道是有了。一期一振接着问:“是哪里?”

修长白皙的手指有节奏的敲击着桌面,鹤丸国永有样学样的歪了歪头看他:“你猜。”

见对方露出半是气恼半是困扰的神情,他愉悦地哼起小调,想这有什么难的,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呀。

 

鹤丸国永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了下午五点放学时。

原因是意外之客的再度造访。

他靠着树干,不动声色地凝视着面前的少女。夏日的午后,即便是临近黄昏时,也热到令人难耐。被密实枝冠严丝合缝笼罩住的树荫内外就像两个世界,而那名数日前才有过一面之缘,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小学妹,正如首次见面时那样,紧张地盯着自己的脚尖。

鹤丸国永看了眼她藏在身后的双手,心下了然。

“上次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少女似乎变得更为窘迫了,不自觉提高了个分贝,用又急又短促的声音说:“我知道!可我……还不想放弃。”她抬起头,用期冀的目光望着他,“学长不是说,一期学长虽然心有所属,但还没有跟那个人交往不是吗?”

鹤丸国永被哽住了话头,只想把当初说的那句话给重新吞回去。好歹也该说人家两情相悦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没你插足的余地啊。简直一失足成千古恨。

这时,小学妹又开口了,“既然没有在一起,就还有机会,我……”她咬咬牙,鼓起勇气道:“想努力看看。”

双手从背后伸出,少女捧着一只小巧精致的布袋递至鹤丸国永面前,“这是今天上课时做的饼干,能请学长帮忙转交给他吗?”

少年有些恍惚地看着她手中的物事,自唇缝间流泻出一句:“不行。”语调坚定的两人都怔了怔。

“这、这样吗。”神情有点黯淡的少女往后缩了缩,“抱歉,提了这么任性的要求,请学长就当从没听过这件事,我会自己努力看看。”

鹤丸国永闻言,身体立时比大脑快的做出了反应。“给我。”

他摊开手,一字一顿地对少女说:“我帮你转交给他。”

 

少女刹那间绽放出明媚的笑容,小脸红扑扑的将盛着手工饼干的小袋子放入鹤丸国永手中,甜甜地道了声谢。

 

银发少年暗自吁了口气,除了一期一振他们没有任何交集,眼下事情谈完,就都准备离开。小学妹是自觉刚做了件天动地的大事冷静下来后不好意思,而鹤丸国永则是没那个心情寒暄。

两人刚转过身,却不约而同的怔住了。

 

前方不远处,正站着适才的话题中心人物——一期一振。

逆着光看不清他的表情,也不知在那处立了多久。


——tbc——

评论(14)
热度(83)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