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小狐、堀兼、虎彻组、鹤一期

亲密有间

上章地址:https://daojianluanwu.lofter.com/post/1d2afe74_7d095d2

药研表示他不是一般的短刀。


Chapter2

当鹤丸国永得知将有大批人马去一期一振家做客时,简直暴跳如雷。偏偏对方还在他冲过去兴师问罪时满脸无辜地说:这也不行吗?

鹤丸国永顿时语塞,又暗自感到气闷,讲得好像他是个这也不许那也不让的暴君一样。他只得给自己找个台阶下。“……你都没邀请我。”

一期一振失笑:“你只管来。”

从小到大十数年,早已情同手足,哪还需拘礼。

鹤丸国永自然明白对方眼中的含义,更是有火没处发,这样的他看上去就像个无理取闹的小鬼。

 

“本来就是。”

药研藤四郎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细框眼镜,目不斜视地望着前方——那处有一期一振有闲杂人等 ,此刻,正洋溢着欢声笑语。“收起你那幼稚的嫉妒目光,浅白到大家都能从中解读出什么不良信息了。这地方还有小朋友,别让他们那么早就接触人性的丑恶面。”

鹤丸国永快速瞟了眼一期一振,发现对方仍背对着他手把手教女生们烹饪技巧后,压低声音威胁不知何时坐到他身旁的黑发小鬼:“我看是你想真正见识下人性的丑恶面。”

“呀,小虎别乱跑,那边都是一期哥的客人,不能去打扰他们哦。”

身后地板传来哒哒哒的脚步声,是五虎退在追他养的狸花猫。“博多乱藤,它跑到你们那边去了,快帮忙抓住它!”

药研藤四郎摸过茶几上的曲奇咬了口,面对强权丝毫不为所动,“真要看不下去,就过去搭把手,这么多年了还只会吃不会动,一点长进都没有。”

鹤丸国永吐血的心都有了。他从牙缝间挤出几个字:“你不觉得自己管太宽了吗?”

“怎么会。”药研藤四郎喝着果汁一脸理所当然,“有人意欲对一期哥图谋不轨,我这个做弟弟的自然要替他把把关。”说完又好心补充道:“就像如果你对我可爱的弟弟们下手我会报警一样,这是兄弟间深沉的羁绊,和最基本的责任心。”

银发少年怒:“比你小的都还在读国小吧?我又不是变态!”

 

吵归吵闹归闹,鹤丸国永还是憋不住,跑到厨房横插一脚了。美其名曰:为大厨分忧解难。可惜这助理没当一会儿,就被大厨亲自请了出来,只得靠在门口巴巴地望着。

一期一振被他没来由的孩子气弄得哭笑不得,端着个小碟走到银发少年面前,跟哄弟弟似的喂了他个刚炸好的天妇罗,看对方边吃边笑得眉眼弯弯,而后神气活现的对自己说:“我帮你试味道吧,不用客气不用客气,吃你一顿,应该还的。”

被他逗得忍俊不禁,一期一振眨巴了下眼睛,道:“那你欠我的,岂不是后半辈子都未必能还清?”每日早晨会在他这吃了早饭再去学校,中午的便当,隔三差五就跑来蹭晚饭蹭床过夜。多年如此。

鹤丸国永怔住,显是没想到对方会开这样的玩笑,他沉默片刻,在一期一振察觉出异样前,说:“那就把后半辈子压在你手里,什么时候还完什么时候我再赎回来,如果到死仍没偿请……”顿了顿,银发少年目光狡黠地继道:“那我也没办法了,毕竟人都死了。”

蓝发少年无奈:“怎么突然认真起来了?不用你还,开玩笑的。”

“一期一期,help!啊啊啊焦了焦了!”

听到身后传来的呼救,他扔下句我先去帮个忙便匆匆折返。

 

鹤丸国永看着一期一振忙碌的背影,目光一点点黯淡下去。

不怕时间漫长,不怕过程辛劳,最怕的,是不用还。

 

他走回客厅,再度挨着药研藤四郎坐下,身体往后一靠,倚着沙发背挺尸。

黑发少年刚刚扫荡完曲奇,心中盘算着要为接下来的饭桌之战做准备消消食,就好心的与他搭话:“我还以为你已经不愿意再坐到我旁边了,怎么,碰壁了?”等了片刻,见对方没回应,又说:“我们聊聊?”

鹤丸国永仍旧高冷状不理人。

药研藤四郎呵呵一笑,“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难道就不想知道,你们的症结在哪儿吗?”

银发少年终于转过身,将目光落在了他身上。

药研藤四郎问:“一期哥对你好吗?”

鹤丸国永骄傲的点头。

药研藤四郎:“对我们这帮弟弟好吗?”

鹤丸国永哼哼了声,“好。”

药研藤四郎看他一眼,“现在,这两种好是一样的。”见对方皱起眉头,便慢条斯理地解释道:“我的意思是,他把你当弟弟看。”

“一期哥很成熟,同样的事物,大人的目光角度和我们这些半生不熟的孩子是不一样的,直到我们成长起来之前,跟他们都是两个世界的人。”黑发少年神情平静地看着面色微变的鹤丸国永,“正常人谁会喜欢娈童呢。”

“鹤丸哥,从我记事起,你就一直是这个样子,从没长大过。别最后被我反超了心智年龄,那样很丢人的。”

鹤丸国永静默良久,眼神特别真诚地看着黑发少年,说:“你果然还是闭上嘴的样子看起来比较可爱。”

 

他们一直闹到了晚上八点。顾虑到一期家还有小孩,精力旺盛的年轻人们方才依依不舍的散场。等收拾干净,鹤丸国永往一期一振房间的地板上一躺就不肯起来了,后者无法,想起洗澡水还没放,转身往外走,临出门之际,又探回头说:“抱歉,我们最后洗可以吗?五虎退他们还小,得早点上床睡觉。”

银发少年陡地直起身,状若漫不经心地说:“可我也想早点洗好休息。”

一期一振愣了愣,叹了口气道:“好,不过得稍微快点,我怕他们坚持不住先睡过去了。”

鹤丸国永忽然笑了,“逗你的。”重新躺回地板上,懒洋洋地冲他摆摆手,“去忙吧,不用管我,你还得照顾那群小鬼吧。”

一期一振微讶,少顷,流露出开心的神色,郑重的向鹤丸国永道了声谢。

 

待房间内只剩他一人时,鹤丸国永方才露出懊恼的表情。

药研说的没错,现在的他看上去,与过去毫无差别。

 

当天晚上,鹤丸国永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彼此小时候的模样,而时光线圈,又是怎样将他们缠绕。


——tbc——

评论(4)
热度(89)
© daojianluanwu | Powered by LOFTER